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

你的微笑

微不足道的言行,其实足以改变世界。

一个简单的动作,

一句简短的话语,

 能够传达的能量不容小看啊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运动会上,

顶着大太阳,老师们都被晒得晕头转向了。

参加运动项目的孩子当然按耐不住,无法好好坐在草地上

从早上九点开始,无数的项目进行着,可是上场的学生却来来回回是同样的面孔。

我班派出的代表也是如此。

来到接近中午时刻,最后的项目4X100米赛跑开始了。

在4X100米开始前,班上的代表已跑了100米、200米及80米的跨栏项目。

因此,我担心着他们的状态,担心着他们的体力。

枪声一响,选手们全力冲刺。我站在帐篷内,看不到最后的冲线,不知道结果如何。

过了不久,看到选手们走了回来。

一位同学开心地用手指比着"2",另一位队友则开心地冲过来。

看到两个人张开双臂,抱在一起开心的模样,我在心里咔嚓了一下,珍贵的一刻啊。

说实话,我很少看见他们在课室上课时会如此开心地笑,会为了胜利如此兴奋。

那两位总是被我嫌着字体潦草,功课也敷衍地完成,上课不够认真,所以被骂的时间太多了。

我想今天难得的他们被肯定了,他们尽力完成了被赋予的任务,他们也有机会感受到“我做到了” 的喜悦。

这对他们来说不无是一次可贵的机会。

可惜我来不及把那一幕拍下,不过神奇的是孩子们的笑容却让我感到欣慰。

在教育的过程中,我们总是忘记不是每一个小孩都拥有同样的能力。

今天,我看到了他们的努力,我为他们感到骄傲。

我必须时时提醒自己,多看看孩子们的优点,发掘出他们的潜能。

发现自己看到孩子们的笑容便会令产生一股力量,而且那股力量超乎想象呢。

=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