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

这样好吗?

最近疑问特别多

表示看不过眼的事太多

是我太执着了?抑或是我不够潇洒?

是我想太多了?

抑或是别人从不在乎?

这样真的好吗?

纯粹地以利益为主

我看不懂他们在玩的游戏

我不了解那些所谓的潜规则

我只是替小鬼们担心

这样的方式

对他们的未来真的好吗?

那天看完韩汉的《三重门》,就读到这么一句:全面教育教出来的是全面的平庸

和我们的情况很像啊

什么都学一点,最后就什么都半桶水

没有一项专长,没有一项精通

想想,我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么 TT

因为工作,开始关心国家的教育

因为了解,却开始心寒了~

被那些人这么地搞

真的好么?


6 条评论: